close

隨著我們遷居回台灣,美國的三隻貓也早己計畫要再將他們都帶回來
為什麼用"再將"呢?是因為Jeters和Francis本來就是台灣貓...
早在五年多前,我們就曾帶過三隻貓(包括kim)去美國過

帶去美國其實簡單許多,因為台灣是狂犬病絕跡區(這真的是粉棒的哦!)
所以只要準備一般健康証明文件、殖入晶片就可以
但帶回台灣就沒這麼好過了
台灣要求的文件非常之多,主要也就是針對狂犬病
必須先行施打預防針,再等上數個月觀察血液內是否出現抗體之類的東西,還需到一定的標準值才行
這些也都極為耗費時間和金錢,不過大筆的還在後面...

經過了這些準備工作,終於到帶他們坐飛機的時候
之前一直很擔心Jeters的身體狀況,在經過一場大病後,他的狀況能承受得住長途旅行嗎?
不過oli看到黑胖胖後,說他看來情況很好,總算是稍為放心一點

要知道,貓坐飛機也是要錢的!(總不可能坐霸王機吧..)
一隻貓大約要NT 10,000左右(美西到台灣)
他們這次也不能跟Oli一起坐,而必需坐貨艙,全程待在籠子裡整整12小時
不吃不喝也不能用貓砂
所以其實旅行對貓是一件蠻痛苦的事,貓兒不愛環境改變

然後到了台灣後,他們還需送去檢疫區隔離21天(北區的是在台大醫院)
所以如果有人想跟我們做一樣的事,不辭辛勞的帶喵到處跑
在買機票時則需注意到台灣機場的時間
因為如果到得太晚,台大那邊可沒人作業,所以你的喵就得在機場多呆上數天
當然文件準備不夠齊全也是一樣的,你的寵物都會被強制留制留在機場
等到喵兒們進了台大檢疫區,基本上已經完成一大半的工作了
只要接下來21天他們都很健康就一切ok
而住21天,一隻喵所花的費用是9000元(如果是更大型的狗就會更貴)

我們要去看喵都是要先預約的,而那邊照顧的小姐人也很好
每次去都會跟我們說胖胖有比較好、肥肥有比較肯吃東西...等等
而我也總是在星期六早上去看看抱抱牠們
真的很高興還可以看到這群胖貓跩貓們,我本來以為再也看不到他們了(泣..)
抱著他們的感覺真的很好

不過這件事我可不敢讓我家的人知道....
一旦讓他們知道我們為了帶貓回來,竟然花了六萬多,我肯定被罵到臭頭!
反正他們不會了解這些貓對偶們的意義的
每次回去很累很累,看到他們就會忍不住打從心裡快樂起來
我想這是真的愛動物的人都可以感覺得到的吧

唯一的小缺憾就是kim來不及跟著一起回來,也看不到我肚子裡的小朋友
好想我們的kim喵...

也辛苦oli這次處理全部的事情了,包括事前的文件,和再飛去美國帶他們
只是oli你也太衰了吧...
一回去美國飛機誤點浪費一天、掉了錢包(還好後來有找到)、駕照還過期不能租車...
真是衰者莫如你啊!

 

 

 

回覆

 

 

 

  • 1樓

    yaya~回來了回來了..
    改天找一天..我帶伴手禮去看奶公跟其他的喵喵喵..
    等我唷..奶公公...

  • 丫星星 於 November 21, 2006 02:33 PM 回應

 

  • 2樓

    奶弟升格成奶公公後,還是一樣愛吃...
    不過有稍稍收斂一點說
    晚上不會那麼不客氣地踹我起床了
    但是,豬牽到北京還是豬啊...愛吃的本性是無法抹滅的-.-"
    所以妳帶伴手禮來,牠肯定樂死了

  • 緋瓔 於 November 21, 2006 05:37 PM 回應

 

  • 3樓

    Hi, 
    好久沒來你這逛逛了…先祝你們新年快樂…
    想不到Jeters都回來了^-^... 
    反到是我到了地球的另一端@@
    台灣的房間都還貼著牠小時瘦小的照片…
    等我回去一定先去探望牠和你們的小寶貝…June

  • 於 December 31, 2006 11:06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