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肉包在一歲生日時,就已經會自己爬到椅子上坐好;在二歲生日後,突然頓悟到他可以自己搬椅子去開燈,為娘的當下鳳心大悅,心想以後終於可以不用再去當侍女幫少爺開燈,忍不住大大稱讚了肉包,再叮嚀他爬上爬下要小心,也就算完成在這件事上對肉包的教育。


誰知道還會有下文。


在某個下過雨後的星期五,適逢公司部門辦KTV聚會,由於O老爺出差不在家,恰巧地點又離自家近得不得了,大老闆都說要全員到齊了,不去說不過去。於是便帶著肉包過去露個臉;肉包也果真極為"配合",沒多久就很努力的製造黃金出來。這下想不帶肉包回家都不行。


一路哼著小曲兒,牽著肉包的手慢慢走回去,如同往常一般的開門......


咦?怎麼裡面的鐵門開不動??!!

 


這裡要先小小說明一下,肉包娘的家只有鎖外面的鐵門,裡面那扇都是放牛吃草,從來不上鎖;家裡有這種鎖的人都知道,下面圓扣鎖頭的地方,可以控制門鎖是否固定鎖住或開著,我們家就都是設定開著的狀態。如此一來,只需輕輕轉動門把,不需鑰匙就可打開(這樣會不會有小偷比較想來我家拜訪?)

門鎖.jpg

 

發現門打不開,肉包娘大驚!頓時想起出門前,好像門口放了張椅子,當時不以為意的一腳踼開,現在想來應該是肉包搬椅子爬上去亂轉,把原來固定住的鎖打開了。要知道壞習慣早已養成,身上根本不可能帶著這扇門的鑰匙、O大爺人又不在台灣(在台灣也沒啥用....九成九鑰匙圈上也是沒這把),一個柔弱女子,拖著一個包滿黃金的臭小子,在將近十點的半夜,去哪兒找鎖匠?還好只是快十點,當下立斷拖著肉包先去離家最近的兩家鎖店,五分鐘路程,應該來得及在十點之前到。

 


走進第一家,滿臉堆歡的問著坐在櫃檯面無表情的男子:「請問你們有幫開鎖嗎?」


男子只是瞄了我們一眼,無表情回答:「有啊」


這下如獲大赦,趕緊要請師父移動尊臀一下時,男子又冷冷開口:「不過師父休息了」


心下立即OOXX,不客氣的問候了他家祖宗一遍,丫是沒看到一個柔弱女子,拖著一個包滿黃金的臭小子,在將近十點的半夜,很需要幫助嗎?儘管如此,還是先只能陪笑的問「師父住很遠嗎?能不能請他幫個忙?」


這男人依舊面無表情:「師父住很遠」

 



對話至此進行不下去了,肉包娘也是有尊嚴的,轉身拉了黃金....不,拉了肉包就走。而另一家鎖店老闆其實跟我們很熟,因為當初換門鎖就是請他弄的,只是剛才在對面就看到店門已拉下,現在只好懷抱一絲絲希望過去看看,搞不好有電鈴什麼的,馬上可以派肉包狂按。


結果沒有,沒看到電鈴,大門深鎖。肉包娘手上拖著黃金,卻有股想哭的慾望......


只好回去找管理員,他們應該會有電話可以請人來開鎖吧。騎樓下剛停好車的騎士拿掉了安全帽,一直看著我們,是怎樣,沒看過女人跟小孩嗎?正想回瞪一眼,冷不防卻看到.......鎖店老闆!!!

 


「丫妳在找偶哦?」 >>> 對對對,我就是在找你啊


「我看妳牽這個小孩,就想說應該素上次偶去幫妳換門鎖的那個」沒錯沒錯,肉包這種時候真好用


「師父現在能去幫我們開鎖嗎?」肉包娘立時拿出高中三年話劇社的演戲經驗,雖然不知為什麼總是被派去演情婦.....?


「沒問題啦,妳帶小孩先走。」師父轉身就去提他的工具箱,真是有義氣!讓肉包娘對這世界又重新燃起了一份希望

 

之後的事就不用著墨太多,師父花了大概快15分開門,再花了快十分的時間,幫我把鎖固定住,以防止慘事再度發生,同時還很有義氣的跟我說:


「以後妳再碰到這種情況,就拍偶樓下的鐵門啦,偶聽到了就會下來幫妳;丫可素妳不能跟別人講哦,之前有人來敲門偶都不開,因為我在練功夫,不過妳帶個小孩偶會幫妳啦......」

 

嗚嗚嗚,師父你真是好人 (發卡)

 

最後奉勸,家中如有兩歲幼兒此種危險生物的請注意,當他們搬椅子凳子爬上爬下時,千萬要記取肉包娘慘痛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