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女人的心應該像海,遼闊、壯麗,晴天的時候波光瀲灔,陰雨的時候怒濤洶湧,可是從外表上完全看不出來……沒有祕密的女人是平面的,你看到多少就是多少,沒有探索的餘地。」── 草莓圖騰

 

 

寫讀後感這東西,從小到大只有被人逼著寫出來的份兒,以前是學校老師,現在是公司規定;真的讀完打從心裡想寫下些東西的書,著實少到只能用兩根指頭的關節數量來算。


其實從小就愛看書的,猶記小學時,一下課常常就跑去學校的"小"圖書館(真的很小,好像就兩間教室併起來的大小);還曾經為了看完整套漢聲小百科,死皮賴臉的一再跑去同學家,最慘的是我還不記得善心同學的名字,只記得書的內容跟好像被同學趕回家的回憶....,後來到了外地,也曾每個月一次二小時車程、拖著一卡行李箱,跑去舊金山最大的圖書館,搬一堆書回去啃,每月重複相同的事,直到有興趣的書都借了兩次以上....。


在看這本書之前,早己在網路上拜讀過草莓的作品(網路真是無國際),從她的一篇請不要對我負責任開始,我成了她的忠實讀者,每天都像是被制約似的,一定要連過去看看有沒有新產品發表才甘願。沒有新作品就挖之前的舊作,越看越覺得跟這個作家相見恨晚!常常邊看邊忍不住要擊節附和,太多的想法都與我不謀而合,只怨我沒有那樣的好文筆寫下來。


似乎有點遠了,今天是想寫下看完這十個女人的心情的,趁著心情還餘波蕩漾。


在這本書裡,我想大多數的女人都能從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從因失戀而報復、不甘失去、活得自在、勇於誠實面對,到胭脂扣式的一世等待,書中的女主角、女配角們演出著一幕幕的故事,那麼容易的就輕觸到妳的心裡、牽動著妳的情緒、敲開最秘密的角落,再一次重新審視在愛情中的自己。十個獨立的小故事,佈局到最後竟是環環相扣,每個人的人生看似彼此無關,卻互相牽動著。草莓不光寫談情說愛,更深深寫進最赤裸的慾望之中。

 

「為了婚事,雙方父母吵得不可開交,綺年不由自主的望向跳著探戈的兩位舞者,火辣、激烈、淫蕩、挑逗,簡直好像在舞池裡,隔著衣服做愛似的。她的熱切目光跟男舞者對上了……」


「我還想要談戀愛,那種身體跟靈魂一起被激烈燃燒的熱情戀愛,就算到最後傷痕累累也值得,起碼我嘗試過,經驗過,即使只是一次也好。」


「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沒有中間路線,沒有灰色地帶,不計較利益得失,也無畏於千夫所指。」


「有一種戀愛,不是Relationship,而是Affair。毫無目的,沒有終點站,邂逅一個人,喜歡一個人,但是沒有承諾,也無需定位彼此在各自生活裡的位置,相伴的時間長久,看緣份。在一起的時候,互相享受彼此的陪伴,因為對方的存在心存感激,只求開心愉快,不求天長地久,甚至於不在意是否擁有,不影響各自人生的行進方向 ,沒有承諾,沒有約束,純粹只是因為喜歡,才走在一起。」


在愛情中的自己,是什麼模樣呢?或許妳也能在這本書中看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