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早在一片蟲嗚鳥叫蛙聲中起床。早餐一樣是全素,清粥加上7道左右的現炒時蔬和幾道醬菜,唯一看到的葷食是荷包蛋,不過有點 over cook。也提供麵包果醬,草莓奶酥巧克力奶油,值得一提的是麵包挺軟,挺好吃。總之在卓也小屋,它非常徹底地滿足了我吃的慾望。

吃完後在園區裡散步,一幢幢的屋舍散落在不同地方,公雞母雞小雞怡然自得的散步。我跟肉包看到一隻懸掛在半空的小毛毛蟲,玩得不亦樂乎。清晨的陽光撒落,乾淨清新的空氣、純樸自然的環境,讓人不自覺的就放鬆了。

卓也小屋還有客家藍染教學,販賣的東西也挺漂亮,只是價格不便宜,我只買了柿子跟貓頭鷹吊飾。我們離開時,正有一台遊覽車上山來要上課,可見應該是挺有名氣的。

 

接著出發到台中。老實說真不知道要帶老人家去台中哪逛?只好聽從同事建議帶去東海藝術街。地圖上看來似乎跟東海夜市很近,沒料到走過去還一小段路,真是對不起老人家在炎日下這樣走。藝術街不大,每家店看起來都有自己的特色,不過實在太熱了,我們就只進去春水堂用餐休息直到4時許。一樣的,停下來休息就是ipad時間.....

 

晚餐依照o老爺的意思與他提供的線索:「我媽媽說她吃過台中一家很好吃的自助餐,我覺得她還想再去」,最好是這樣的線索就可以找到是哪家啦!?幸也不幸的是,台中小吃太有名,卻不知為什麼自助餐這塊似乎沒什麼出色的。

在對著google大神膜拜了兩小時後,只找到了一家沒有負評的僑園自助餐,硬著頭皮就訂了位,這麼薄弱的線索要叫我找出正確的餐廳希望不高..。停好車,緩步走向大門,o大爺的媽媽大呼:「啊~這家好幾年前小阿姨帶我來過啊!」.....真是沒想到誤打誤撞竟然讓我矇對了。是不是也表示台中這類型的自助餐真的沒啥長進呀.....?

 

僑園的自助餐倒真是讓我開了眼界,非常的豐富,除了一般必備的生魚片,他們將一般已先煮好的菜色,改掉一半,取而代之的是現場快炒及燒烤,還有個人小火鍋,菜色豐富到沒法各樣都吃到,而且菜色多卻又著有該有的水準。雖然價位不低,不過算是有它的水準在。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大戲了─台中名產motel!算是大家都來開眼界的,於是"殘殘"訂了一間高檔的─沐夏精品旅館。訂房時告知要九點才能入住,我想如果要是能更早入住,大概沒有人想離開了吧?

停好車後,坐電梯上到三樓(很神奇,沒有二樓的按鈕,消失的二樓到哪去了?),開門後看到的是一大張床、沙發跟迷你小吧台,有不少茶包咖啡跟小點心,(但沒有泡麵,不是聽說都會有?)

讓人訝異的是超大的浴室!肉包甚至破天荒的說他要洗澡,平常都要叫半天才肯洗的....。超大的浴池,電視,花灑,讓大家都目瞪口呆了好一會,特別是老人家,因為美國的motel跟這絕對相差十萬八千里!只能說台灣人太有改造的天份,硬是把陽春麵升級成滿漢全席。

 

順著樓梯再往上爬,頂樓是一個游泳池,更讓o大爺的媽媽驚訝無比,而肉包更是已經迫不及待要跳下去玩,好說歹說才哄得他先下樓去洗澡。

 

而大浴池就讓他"游泳"得非常開心,在池子裡走來走去,一邊大叫:媽咪妳看,我在游泳!真的可愛到爆表 (大心)

洗完澡後讓o大爺背著肉包去泳池小玩了一下,我累到不想下去,就在旁邊看著,打算隔日再下水。這夜,我想大家應該都是興奮的入眠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