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大爺的爸媽回台看孫,做兒子的為示孝心也安排了一次小小的出遊。請了一天假,先從小人國開始玩起,這個我小學六年級畢業旅行後再也沒想過要去的地方,一直以來都覺得裡面就是縮小模型,老人家會有興趣嗎?結果是,買了票進,光在外圍的魚池,阿公就很開心的買餌讓肉包餵魚餵了一小時....。

好不容易走入模型區,肉包看到火車滿園子走、台中港的大大小小船隻、高速公路上來來回回的車子,就看呆了,建築物對他沒有吸力,儘是到處找會動的車子。老人家不曾來過,倒是似乎看得津津有味。

 

接著搭小火車往遊樂園區過去,這區的東西大部份都很適合肉包玩,不過想來再大一點的小孩應該就無啥吸引力了。

 

肉包很開心的坐船、旋轉木馬,簡易版雲宵飛車,由於星期五沒有什麼遊客,摩天輪連續坐了十來圈才肯下來。

 

最後3時許準備離園,猛然發現給小小孩坐的碰碰車!大人不能陪坐,所以這是肉包自己第一次開車!從一開始方向盤只懂得向右打,令人有些訝異的,他在十分不到的時間內,領悟了怎麼操作、如何往他想要的方向前進,著實讓我們都很驚訝。認真的小臉非常可愛~

 

接著繼續往南到苗栗三義,我們今晚要落腳的地方─卓也小屋。民宿非常貼心,中午就來電詢問是否要用餐及提醒到達時間,印象馬上加分。大約5時半到達,或許是因為只供餐到7點,沒有check in就先被帶去用餐。

卓也小屋的餐點是全素的,一鍋火鍋跟自助式的青菜火鍋料。湯看來像是中藥膳,喝起來卻又沒什麼藥味,非常順口;青菜每樣都極為新鮮,讓我念念不忘的是南瓜,鬆軟又綿Q的口感真的好好吃!除了火鍋,老闆還供應自行研發的餐點,更難得的是,每一種都非常好吃!

 

五殼飯 & 香樁麵線

客家小漢堡

 

海燕窩涷

桂花蜜石蓮花

 

吃完七點有螢火蟲導覽,但由於我們還沒check in,老人家累了走不上去,肉包偏又很想看,不得已只好拖著肉包往回走,實在是很可惜的事。如果民宿在check in這個部份流程能更順暢就好了。

我們訂的是6人房,需爬到二樓,樓梯有點小陡,房間也並不大,三張雙人床放下去就只剩走路的地方了,但整體算很乾淨。最熱門的穀倉房型早已被訂滿,住不到穀倉實在挺可惜。不過無線網路架起來,大家也還是很開心的玩ipad玩得不亦樂乎。

 

民宿供應的點心,枸杞菊花花跟蜂蜜蛋糕,肉包一個人包辦大半,因為他都不吃正餐....

溜出去拍了點夜景,每個房間門前都掛著紅燈籠,頗有「大紅燈籠高高掛」的氣氛。蟲嗚蛙叫,儼然農村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