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65

慶祝去年業績達標,喊了四年的峇里島,終於在今年成行了。本想全部MAT的人一起出去渡假,卻又因不能沒人留守,只得分成兩團出去。我們是第二團,搭早上華航班機,到達峇里島時已是下午2時許。意外的是竟在入境時,隔著一道玻璃牆看見第一團的人要出境!大家狂笑又很開心的隔著玻璃來了照大合照,沒想到全部MAT的人可以這樣在峇里島留下合影。台灣出發時還是14度以下的氣溫,一下機突然飆升到30度!受不了直接就在機場換夏裝了。

我們在峇里島相會了!  

我們行程非常的鬆(其實根本一天只有一個行程),第一天導遊只帶我們到超市去走走逛逛,採買一點民生用品而已。我們是買最多的,一堆洋芋片跟好幾碗泡麵,大家看了似乎有點傻眼,導遊還來問我們是覺得會很餓嗎...?但後來事實証明,這些根本不夠吃 .....

晚餐是很基本的菜色,感覺是印尼家常菜,並不是不好吃,但吃完有一點空虛的感覺..。吃完後在餐廳旁的mall,下手敗了一條沙龍(USD 14),因為我不想去烏布市場買便宜會褪色的布,所以寧願多花點錢先買!

0226_dinner

前兩天入住 VILLA,三間房間共用一個庭院,含戶外客廳、廚房、餐廳跟泳池 。晚上肉包非常開心的帶著他的大螃蟹,就跳到泳池去玩了,這間VILLA都是我們的笑鬧聲,真是對不起跟我們同住的Jessie母女。  

villa     IMG_1595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本以為會有人進來我們的餐廳,現煮好熱騰騰的早餐等著我們吃;結果發現是中央集體處理好,再分別送到每幢villa的。而且,早餐真的蠻空虛....,只有兩顆荷包蛋、水煮細小德式香腸兩根、培根一中片,白吐司一片、麵包兩個另加果汁一小杯,食物並不感覺新鮮,個人覺得是這五天內最不好吃的餐點。

IMG_1424

吃完後約十一點出發,今日的行程是髒鴨風味餐 >> 烏布市場,髒鴨餐是把小鴨子炸得非常酥脆,但不知是這家火候控制不好還是本來就如此,皮是很脆但肉也非常乾,吃完後沒特別感想。倒是田園風景非常宜人。

髒鴨餐

IMG_1493

接著去烏布市場,這大概是峇里島必逛景點之一?手工藝品非常多又便宜,愛殺價的人必來之處。但便宜相對沒有品質保証,據說花布、染色的包包都極容易褪色,所以我沒有打算在這買任何東西,只有買了一雙夾腳拖,從15w殺到 4w。還沒買完就下起大雨,全部的人都擠到咖啡店去,還好店家提供免費無線,我們才能在那打發掉3小時的時間,但東西真的不怎麼樣,菜色很深但沒有茶味的紅茶、已經冰到結霜結塊的冰淇淋.....,結論是只有熱咖啡好喝一點。

晚上去做了精油按摩,一間房都是兩個人,手法跟台灣的不太一樣,但並不覺得特別舒服,不過還是有放鬆到。回到villa時小肉包已經又好好使用過泳池一次!真是好小孩。輪到我要洗澡時卻發現水不夠熱,只好草草了事,真是傷心。似乎其它房間也有各種不一樣的問題,感覺上這家villa似乎不算是很好的。

IMG_1545

第三天準備換飯店。早上先帶肉包到附近的沙灘去玩沙,有不少當地人一大早在海邊,也有看來像媽媽帶小朋友訓練游泳的。雖然是早上,太陽已經很強,曬得人頭昏,但小肉包還是非常認真的蓋他的城堡。之後跑去麥當勞撫慰我空虛的心靈,意外的發現早餐麵包真的好鬆軟可口,比台灣的好吃(不過據晚上團的人表示台灣的比較好吃,難道兩種麵包的供應商不同??)

IMG_1683

中午去吃中菜,不能說不好吃,但仍舊非常的空虛.....。今天的行程是被帶去咖啡工廠shopping跟做熱石SPA,這個spa是此次所有行程中最優的一項,按摩師技術明顯比導遊每日帶去的spa好,熱石在身上推拿真的非常舒服,讓我差點睡死、服務態度非常優;二小時推拿完後還有洗頭按摩行程,足足洗按了一個小時,一整個享受,這個叫我做五天我都願意!

IMG_1721

晚上吃了18道風味餐,算是比較有特色的當地食物吧,但或許口味不合,還是沒有什麼飽足感。不過一樣環境非常優美,庭園造景+當地傳統舞蹈,其實算是特別的一餐。等不及表演看完,大家趕著去家樂福大採購,為了泡麵, LULU霜跟飲料、酒,我身上的盧比在第三天晚上幾乎用盡,只剩不到3w (約100台幣)

18道風味餐

然後開了快一小時的車程,到我們接下來兩天要下塌的飯店。整個環境很優,五星級的飯店硬體設備、服務都不在話下。約十點多接到烙人電話,說到 306集合,沒想到一進去,就看見飯店服務生被困在房內,三個人對著他要他找人出去幫忙買酒.....,或許是語言不通或者他們規定不能這樣做,最後是接到飯店打來的,一罐beer要10w盧比(約300台幣); 幾個酒已經喝上來的,竟轉向要領隊遊讓他想辦法出去買.....,我們的領隊人也很好,當下就答應想辦法去聯絡,但由於飯店實在太偏僻,來回到最近的有開的便利商店都要一小時,只得作罷。

IMG_5014

IMG_5018

第四天一樣是睡到自然醒的行程。早餐是飯店buffet,終於到這裡,我才吃到一餐不空虛的....,雖然沒有什麼特別風味的食物,但至少東西都算是新鮮好吃。這天的午餐自理,所以我很努力的拼命往胃裡塞東西,一餐當兩餐吃。吃完後帶著肉包打算去玩水,我看到海邊有著發呆亭,二話不說馬上爬上去躺著!只能說真的是太舒服了,徐徐的微風吹過,海濤聲一陣陣拍擊著海岸,放眼望目是一望無際的海洋,不到十分鐘我就睡著了......。深深覺得,來峇里島一定絕對要待在發呆亭才是王道啊!

IMG_2012

IMG_1856

 

IMG_1860

今天的行程是六星級下午餐,據說要價1600台幣,讓我不禁好奇東西到底有多好?領隊跟我們說吃十個馬卡龍就可以回本了,但那麼甜的食物吃一個都嫌太多哪。這是飯店的下午茶,一走進去有鋼琴伴奏,服務生個個身穿西裝(在峇里大部份看到都是傳統服裝),我們的位置在露天陽台外,環境非常好,極有貴婦下午茶的fu。期待的跑去食物區要拿東西吃,一看之下有點傻眼,原來跟台灣飯店下午茶完全不同,它屬於英式下午茶,只有三明治、冰淇淋、甜點蛋糕、派類鹹點心各種約三至四樣,飲料甚至只有紅茶咖啡可以選,連小肉包要喝果汁都要另外特別溝通才有。不過如果不跟團自己來,我想這裡會是一個非常棒的場所,它的熱紅茶是可以自己泡的,食物其實算品質不錯,加上悠閒的氛圍,真的是悠哉聊是非的好地方。

IMG_5102

IMG_1874

峇里島最後的晚餐是到金巴蘭吃海鮮燒烤,我們到達時五點多,太陽還沒完全下山,先在沙灘上逛了一下,看見賣烤玉米的攤子,阿伯生意很好,跟台灣的塗滿醬料烤的玉米不同,阿伯的玉米很簡單,只有基本調味,但卻更能吃出玉米的香甜,Jessie甚至說有迷迭香的香氣在。好不容易等到上晚餐,桌子是整個斜的,飲料餐盤都很容易傾倒滑下去,盤子裡只有兩隻不大的蝦子、一隻螃蟹、兩小串花枝、一尾魚跟四顆蛤仔,大家又有點傻眼的感覺.....,老實說玉米比燒烤好吃,雖然在海邊,但不覺得海鮮新鮮。勿勿解決完這餐,做lu lu去角質spa的,跟要買酒回飯店的兵分兩路,大家約晚上 306再見。

IMG_5131

IMG_1941

IMG_1949

IMG_1984

IMG_5135

lu lu去角質spa該算是峇里特產?先讓我們挑選粉狀物跟精油,先簡單做完精油按摩,接著就上去角質按摩霜,因為溼溼的所以整個冷了起來,等乾了後再全身搓下來,最後直接進浴缸泡5分鐘,再去沖澡。坦白說這個不是做舒服的,整個過程真的不是很適應,就當是一種體驗囉。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海神廟,進去兩側路旁有整排商家,賣的東西跟烏布市場差不多,但整個看起來比較整齊好玩;也另有當場刻上名字的小木雕錀匙圈,看起來還不錯,不過由於我身上已經完全沒有盧比,只得作罷。天氣非常炎熱,小肉包延路找貝殼,整個臉曬得紅通通的,想來是累壞了,一上車就呼呼大睡,連午餐也不起來吃。

IMG_2053

IMG_5144

吃到飽的港式飲茶,一入座桌上就擺滿了食物,導遊阿福說吃完都可以再加點,我們這桌狂加點小籠湯包。奶皇包也不錯,有甜甜鹹鹹的口感。算是在行程內的餐廳中最好的一餐。

IMG_2058

完後,車子開向峇里機場,結束了我第一次出國跟團的旅遊。說真的有好有壞,不過可能還是比較偏向自由行吧,畢竟我這個愛吃鬼不太能忍受吃不到美食。但整體來說,悠哉的行程讓我很開心,來峇里就是要輕鬆悠哉的過日子呀~

 

parker鬼臉大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