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88.JPG

話說我們跟肉包保姆的關係一直不錯。某日拿了幾張礁溪長榮鳳凰的spa券想讓他們夫妻倆增進感情,後來竟變成帶肉包抓蝴蝶暨SPA加大餐二日

第一日早上7時集合(為什麼比平常上班還要早..?),還好這個時間雪隧尚無車潮,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到了宜蘭。先去跟今晚預定的MOTEL確認會入住,這樣晚上過來時就不會有時間限制。

接著爸爸比帶我們去員山吃魚丸米粉,說真的,本來對它沒啥太大期待,再加上怕暈車,只兩人點了一碗;沒想到,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啊!湯頭濃、米粉Q又有彈性,裡頭的油豆腐在湯裡滾過,吸收了湯的精華,再加上一點辣椒.....超滿足的。要不是怕暈車,我一定會再點它個一大碗來食!

接著車行至棲蘭國家公園,只見雪華他們裝備帶不少:三支補蟲網,還是自己加工做的,發給肉包一支,看他一臉有點興奮又不知手上的東西可以做什麼的表情,很可愛。一行人沿著步道上去,天氣好又是週未假日,步道竟是人來人往,反而看不到什麼昆蟲跟蝴蝶了。走了好一小段才開始看到蝴蝶,但步道不大又無護欄,顧著抓蟲搞不好會失足掉下去.....

DSC01036.JPG

肉包整路拿著小補蟲網,撈半天也沒撈到一隻......但認真的表情實在好可愛

DSC01052.JPG

DSC01045.JPG

終於,雪華抓到一隻蝴蝶,連忙喲呼肉包過來做生態教學,這應該是肉包今生第一次抓蝴蝶吧 XD

DSC01063.JPG

一路走走停停,路上昆蟲開始多了起來;蝴蝶四處穿梭飛舞、路旁到處有大蜘蛛結網(說真的我很怕呀...>"<),還有其它我不記得名字的昆蟲。

接過了肉包的補蟲網,我竟然也撈到了一隻蝴蝶!小肉包也真的很棒,跟著大人走了非常遠才喊累要人揹。

DSC01069.JPG

天然的秋千。深深覺得有雪華他們真好,我們是不可能自己安排這樣的活動給肉包的.... 兩個人都太怕蟲了 ........

DSC01081.JPG 

生態公園裡到處鬱鬱蒼蒼,充滿了芬多精,涼台上山風陣陣吹來,舒適宜人,真令人不想離開這地方了。

DSC01095.JPG  

中午去了青葱文化館的餐廳用餐,東西不錯吃,週未只供應固定合菜沒得選;但菜單上原有的三星梨冰砂直到最後才跟我們說不能做,改給我們一盤完全沒味道的芭樂....,整個感覺就差了,可惜了一頓美食。由於沒有甜點,雪華跑去買了盒青葱冰淇淋。吃過感想:我還是乖乖吃草莓口味就好了....

午後陣雨要下不下的,打亂了我們去另一座吊橋的計畫,路上肉包跟雪華玩得超開心的!結果在路上閒晃後乾脆直接去羅東夜市,沒想到四點多到一樣人山人海....,我想我以後都不會來羅東夜市了,這樣排隊吃東西太累人。

DSC01106.JPG

好不容易混到晚上八點CHECK IN。今天住的地方是杜拜時尚戀館,從之前打電話來確認房型時就覺得小姐服務很不怎樣,說話都有點不耐的口氣。我們兩間房,其中一間請小姐開啟KTV設備,結果進房後發現麥克風沒有聲音,打去櫃檯問:「對啊,是開你現在這間房508沒錯啊」(一樣是不耐煩的口氣),結果去另一間房拿東西時意外發現一直有麥克風測試的聲音。這次再打下去,小姐理直氣壯地說:「我們本來就是幫你開509啊!」說真的,個人覺得員工素質極需加強,但除此之外,來收送歌本的房務,餐廳的人員服務是OK的,硬體設施也不差。

隔天的景觀餐廳視野極寬廣,很是舒服,不過菜色就一般般了。但我們第二天的重點本來就是長榮鳳凰自助餐跟SPA。長榮鳳凰要價不貲,但一分錢一分貨,前日的服務跟這裡比簡直是天差地遠。

DSC01129.JPG

自助餐的菜色不算多,但有素食區,每道菜看起來都挺精緻,完全沒有吃到雷。小可惜是現點區只有清蒸魚再無其它、  

 DSC01114.JPG  DSC01122.JPG

DSC01121.JPG   

DSC01119.JPG

素食區看來特別吸引我、果汁一整個就是新鮮好喝。他們還有像cold stond的"炒冰",只不過配料也不甚多就是了。我最愛的是芋頭裸,料好實在啊!(流口水....)    

餐後去了水療spa, 整個設備就是很棒,完全做成開放半露天式,彷彿在自家屋頂做spa的感覺,令我有機會想再來往一晚,泡完後直接進房休息多棒啊!二日一夜的旅行很充實的結束了,好累啊.... (回家倒頭就睡)

謝謝雪華跟爸爸比,給了我們不一樣的體驗。口袋名單還很多,下次再一起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