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好眠,清晨8時許醒來。走出房門,徐徐迎面而來的微風,伴隨著溫暖的陽光、放眼望去滿眼寛闊的綠意,真是個令人心情愉悅的早晨

 

用完早餐,不止包子開心的跑來跑去,就連大人們也忙著四處享受美景,直至中午還捨不得下山,直至一點,才讓風車教堂專程送我們到今天下榻的知本老爺。說真的,要不是有補助,我想我實在訂不下這麼貴的房間,畢竟台灣五星級的房間也就是那個樣子,有時反而比不上民宿;而狠下心來住的另一個原因則是為了房店內的泡湯設施。知本老爺共有三個公共泡湯大池,看倌們或許覺得光在飯店泡一整天的湯有什麼趣味咧?但後來事實証明,一天的時間真的不太夠泡...

 

check in後,開始拿著地圖按圖索驥的去探險

可愛寵物區,裡面養有黑天鵝,從來也不曾近看過天鵝,便推開小柵門走了進去;發現了幾隻小鴨子,正在跟肉包說這是鴨鴨時,突見裡面的黑天鵝朝著我們走了過 來,不知為什麼,頓時感覺到一股殺意!o大爺連忙抱起肉包,試著緩緩地、不驚動天鵝地往出口倒退。才退到一半,天鵝竟然用跑的猛追o大爺!只見O大爺拔足,肉包死命攀住他爹的脖子,兩人拼命朝門口狂奔!畫面十分驚險卻又很有趣,不過該建議飯店如果黑天鵝不喜歡被打擾,這個可愛寵物區的柵門實在該關起來,不要讓客人進入才是。

 

    

原住民野炊區,一堆工作人員正在準備竹筒飯跟桶仔雞,可是要3點半才會好,於是先行繞去別區;後來才知道,今天正好是飯店17週年慶,不然平常只有搗麻糬的,竹筒飯用糯米炊製,一整個軟q,再淋上一點桶仔雞逼出來的雞油....不用多說了,真是美味呀!連肉包都不客氣的吃了半碗,還會主動湊過來要。

 

還有搗麻糬,工作人員把已蒸好的糯米放進去,示範正確動作後,就把兩根搗桿遞給現場有志人士,肉包娘後來也下去湊一腳,為了快點吃到現做麻糬,倒真是使出了打肉包搬書的力氣用力搗,工作人員還挺詫異的對我說:「妳力氣很大嘛..」

當然,不然平常怎麼扁肉包子搬型錄呢?剛做好的麻糬果然Q的不得了,不客氣的拿了好幾個,畢竟我可是有出力的,要多吃點補充體力...

 

看看時間,已經快4點,於是回房去換上泳衣,往大眾池前進。知本老爺共有三個大眾湯,其中二個是裸湯,只對住宿客人開放;剩下一個需著泳衣,有藥草浴、滑水道、SPA水療等眾多設施,這應該是包子唯一能泡的湯,因為不致於只是坐在那都不動。於是便把溫泉池當成水上樂園,每一樣都去試一下,如此也玩了將近一小時,便帶包子回房休息,讓他睡一下,而O大爺則去體驗他生平第一次的SPA按摩!

 

晚餐是飯店Buffee,和spa一樣含在整個套裝行程內。菜色很豐富,大量運用當季食材,像落神花,做成了沙拉醬、麵包甜點、也可以處理過後直接沾蜂蜜來吃,別有一番風味。也有不少花東名物,像池上米、卑南豬血、東河包子等等,最後一整個吃到撐!有點小遺憾的是,我眼睜睜看著一個阿桑從我眼前搶走拿走最後一顆台東釋迦................。吃到2/3,忽然一陣鈴鼓聲響起,一列原住民小朋友走了進來繞場一週,整齊劃一的向還在用餐的客人宣告接下來大廳的原住民舞蹈表演,非常讓人印象深刻。好不容易塞完包子食物後,表演業已開始,從鼓隊、歌聲、舞蹈,無一不顯現原住民充沛的生命力,讓人禁不住為之躍動。

預約了晚上十點的spa,肉包娘便在9點15先行離開大廳,準備去體驗這次的重頭戲─露天裸湯!據說老爺這個露天裸湯是特別聘請日本設計師精心設計的,我又一直很想嚐試日式露天湯的感覺,儘管是裸湯又沒人陪我去,肉包娘還是勇敢的決定一定要去試試!

 

第二次的裸湯體驗卻超乎想像!

 

大概是因為大部人都還在大廳看舞蹈表演,湯池竟然空無一人!諾大池大唯吾獨享,心情一整個超好~!老爺的溫泉池都有溫控,坐在42度的溫泉中,望著漫天星空、呼吸著都市沒有的新鮮空氣,實在已經是一種極高的享受。忽然砰砰聲響,天空出現了燦爛美麗的煙火,肉包娘為這突來的美景給驚呆了一下,隨即想起是飯店週年慶,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才放煙火? 無人打擾的泡著露天浴,抬頭便是美麗的花火,實在是可遇不可求得的機會。

 

煙火放完了,也開始有人來泡溫泉了,看看時間差不多,便去做spa,但老實說,台北我做過的還是比較舒服一點。飯店的sap據說都普普??無法求証。在做完spa後,又繞到隔壁的室內大眾裸湯去,來個睡前一泡!室內湯佔地也不小、有三個池子(好像?),溫度各不相同,挑了最熱的池子進去泡,配合上剛做完的spa,真的一整放鬆,能這樣每天泡澡就好囉。

 

不消說,此晚自又是一夜好眠。

 

早上7點自然就醒了,很神奇的不是被肉包子吵醒,大概是昨夜真的睡眠品質特佳。早早起床而肉包還在睡,想到昨晚的美好體驗,便煽動o大爺去體驗生平 第一次的裸湯,而自己在房間浴室放了一池水繼續泡。等到兩人都泡完了,肉包子也醒了,便下去吃早餐。而早餐也沒讓人失望,完全讓我狂吃、而忘記要拍照這件 事....。特愛的是洛神花麵包,手工製作的嚼勁和軟度,讓我忍不住偷渡了一些出去,美其名曰怕肉包餓,其實根本是自己還想吃....。

 

為了帶伴手禮─楊記地瓜酥回台北,不得不搭了10點的接駁車回去市區,只因為第一天來時已經太晚,這家老店生意好到下午大概5點就賣完。今天早早來 自是沒有問題,順利的買了一大箱宅配回去台北,肉包娘手上還捧了一包準備車上吃。地瓜酥真的好吃,炸得薄透的地瓜酥,裹著一層薄薄的麥芽,讓人會想多啃好 幾片下去,可惜的是會有點小黏牙;而後來才知道,他們的地瓜蜜更好吃!連不愛吃甜的肉包娘都不禁後悔地瓜蜜買太少....,一開盒就馬上被同事搶光!

 

剩下的時間便在台東市區閒晃了一下,大部份台東小吃都是傍晚或晚上才出,所以很可惜的吃不到第二攤,晃了一下之後便還是去車站候車,準備回台北,結束美好的台東溫泉之旅。臨走前不禁想著,或許來台東養老也是不錯的主意??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