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為了這三日遊,肉包娘著實做了不少功課,今天終於到享受成果的時候了!

 

首先,為了坐坐不一樣的觀光列車,我竟然能早上6點爬起來訂車位!為什麼要這樣辛苦哩?因為觀光列車是旅行社跟台鐵合作的,絕大部份的車位都是旅行社給購買套裝行程的客人使用,一般民眾想坐只能用訂票系統去搶,而且據說極難搶到。不過基於某種莫名的原因(?),肉包娘很順利的搶到了來回車票。不枉我六點爬起來的辛勞 ......

 

觀光列車除了外觀是彩繪列車外,座位也比較大,附有像飛機上的餐桌,用餐比較方便。車上另有餐車及ktv,ktv可免費使用,餐車很可惜的現在並沒有販售東西,似乎只提供旅行社的客人一些簡單的飲料。車上的服務員均作原住民打扮,別有一番風味。

 

值得一提的是,花蓮的鐵路便當還不錯吃呢,排骨魯得入味又多汁,算是十年來吃到最好吃的火車便當了!(大心)

 

5個小時的車程,從台北的綿綿細雨到台東的藍天白雲。一下車站,眼前赫然是一大片藍天和清新的空氣。民宿主人已經帶著親切的笑容等著我們,回民宿的途中莊主很親切的跟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路上還問我們要不要去台東糖廠吃洛神花冰?一聽到洛神花冰,肉包娘完全不管在前一秒鐘還差點咳得喘不過氣,馬上猛點頭;事實証明這麼不要命去吃是對的,現在剛好是洛神花採收的季節,吃起來的口感一整個就是新鮮。反正不吃是咳,吃了還是咳,那就努力吃吧...(握掌)

 

這次透過悠姥姥的介紹,肉包娘選了這家風車教堂。事實証明這真是一項完美的決定。一下車我就愛上這地方了!星期六的下午,有不少人來喝下午茶,一眼望去,是山下的台東市區跟太平洋,配上藍天白雲和清新的空氣,整個人頓時輕鬆了起來!這才是度假嘛~~

 

特地幫肉包選的房間,有不少動物布偶,整個以綠色調系為主,挑高的設計加上明亮的空間,還有一個專屬不被外人打擾的小院子。這下連o大爺和肉包子都愛上了,三個人在房間探索著,包子開心的抱著獅子和老虎,一下去玩青蛙跟鴨子手偶,小小的臉上充滿著興奮跟好奇探索的神奇,頓時讓肉包娘覺得花這麼多時間找資料算是值得了。

 

 

風車教堂很多地方都看得出莊主的用心。大廳還有不少dvd和書籍可供閱讀,冰箱的飲料是自助式良心投幣的,其餘茶包、咖啡都可自行取用。當然最最無價的是那海天一片的風景,莊內室內室外都放了很多椅子,大量種植花草;在室內靠在沙發上,微風徐徐吹來,配上輕柔的音樂,就是一個美好的下午;在室外不管哪張椅子,捧本書坐下來都可感受到花香、蝴蝶就在身邊飛舞著,讀累了,抬頭看看美麗的風景,還有什麼能比這更快意呢?

 

下午四時許,莊主送我們到市區,打算租個機車去探訪台東的美味小吃。民情純樸的台東,連機車店的老闆老闆娘都親切的不得了,

 

第一家去找的是寶桑肉圓,可惜的是,這天正好門口有喪事,沒有營業,只得作罷。

 

 

接下來順著大同路去了海濱公園,找到幾乎每個人都大推的蔥油餅。為了保持戰力,只點了一個來吃,略有厚度的餅皮加上煎得微焦的蛋和九層塔,再刷上醬油膏和辣椒。天啊!一吃之下驚為天人,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被啃光,結果受不了誘惑又去排隊買了一個.....戰力大幅減低,可是真是好吃呀,值得!

 

然後順著大同路想去找楊記地瓜酥,不知是什麼神的生日還祭典?路上塞得水洩不通,好不容易找到了,店家早已關門....,只好星期一再來碰碰運氣了

 

接著去找有名的米苔目,悠姥姥大推的榕樹下米苔目只營業到下午二時,我們無緣吃到,便轉去吃老東台,旁邊一家臭豆腐,兩家店都是人多到要排隊,但好處是東西可以互送。在臭豆腐店內坐下後,去隔壁點了碗米苔目請他們送過來也ok。臭豆腐酥脆多汁,口味有點略甜、米苔目則是湯頭鮮美,加上辣椒更是夠味。

 

在隔壁又看到印度小館,肉包剛早已睡趴了,什麼都沒吃,於是想買個烤餅給他,大概是玩得太累,他也只吃了兩三口就不原意再吃;但倒是意外的發現這烤餅很有特色,太可惜我的胃只有一個,不然真想試試他們的咖哩飯。

 

在市區略走了一會,希望能稍微消化剛吃下的東西以便塞進更多東西,可惜效果不彰....。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便去悠姥姥大推的BBQ,也不枉我預留胃內空間給它 ,的確是好吃,而且上盤時不會就是一串串放在盤上,店家會將竹籤除去,看起來大氣,吃起來也更方便。(事後才發現...怎麼完全沒照片?)

 

十時許,回到山上的風車教堂,莊外庭園一片寂靜,只剩蟲嗚和美麗的台東夜景。

 

在大浴池泡過澡後,很快便沈沈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