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8-23---Home---021.jpg

 

11月22日,飄著細細雨絲的下午。

 

 

帶著瘦到只剩皮包骨的你,在路上找尋獸醫院;經過好幾家都是星期日休息,好不容易見到一家下午休息,連忙拍門拜託醫生看看你。醫生看了看你,摸摸你瘦弱毫無精神的頭,委婉的說明檢查流程跟可能會發生的情況。

 

然後,剃毛,抽血,15分鐘的血液分析檢查。

 

結果出來,所有的數據告訴我們,你是腎衰竭,75%的腎功能已經失效,再撐也撐不過一個月,你能繼續活下去的機率極小極小;即便活著,也得靠著洗腎度日。

 

醫生說:一是帶你回家,給你安寧照顧;二是安樂死;三則是想辦法救你

 

我們不希望帶你出來,卻讓你回不了家,所以不願在醫院讓你這樣離開我們。即令麻煩得多,還是想帶你回家,陪著你走過最後的這段路。回到家,客廳的浴室整理出來,舖上軟軟的棉被衣服,放好你專屬的食物和水,開了暖氣,只希望你能覺得舒服一點。

 

 


 

 

2000-00-00---End-Taipei---05.jpg      2000-00-00---End-Taipei---06.jpg

 

坐在電腦前,想起初次見到你的那天。

 

在受夠了kim的不理人不黏人後,當時心裡對貓的最大期望就是要會撒嬌、要會黏人;因此不怕死的跑到獸醫師那尋找一隻甜美可人又會撒嬌的小母貓,即使我們那時已經有兩隻貓。看著一窩小小的貓咪,你坐在角落,瑟縮的睜著圓滾滾又無辜的大眼看著我們。

 

這就是緣份吧,如同我們撿到kim跟jeters一般。沒有想太多,管你是波斯混種還是什麼的,就帶了你回家。幼貓總是可愛得無以復加 ,讓人憐惜,我開始異想天開的帶著你跟我上下班,坐捷運時將你塞進大包包裡,生怕你在車上喵嗚喵嗚的叫;到了店裡,將你藏在後方的大櫃子裡,大家有空閒就過去摸摸抱抱你,不時稱讚你的美麗。

 

是的,你是我們最有氣質、最美麗的小母貓,直到我們發現你是公貓前都是。而直到現在都搞不清這樣的烏龍是怎麼發生的?反正,你當了一個月的小母貓,而在之後的9年,我也一直當你是母貓,只因為你實在太guy,叫聲、體態、動作、甚至於你只跟kim要好,好得不容別隻貓or人來侵犯你們的領域。

2001-03-01---New-York---01.JPG

 

 

2003-05-01---Home---06.jpg

 

我不能想像,這樣的你,失去kim之後的心情是怎樣的?孤單?寂寞?你再也沒跟別隻貓要好過。對我們,完全隨自己高興,不會來討好我們。相形之下,會黏人的jeters吸引了我的注意,你在家中的地位變成不上不下,我們偶爾陪陪你,大多數時間任由你行動。或者是太不關照你,你竟然溜到車庫去,不知亂吃了什麼東西,中毒引發腎衰竭,花了好多錢硬把你救回來,但你再也吃不胖了,肚子整個往內凹,豐滿的身形不再,不變的依舊是你圓圓的大眼,依舊這樣看著我們。

 

於是,你去到美國,九死一生後又回到台灣。在有了parker後,給你們的時間更少,不盡責的只給予你們溫飽,陪伴你們的時間屈指可數。三年過去了,幾乎已經忘了上獸醫院的感覺,直到這次發現你暴瘦沒精神,我才猛然發現,你能陪我們的時間只剩下那麼一點點....

 

九年的時間,你小時候那圓滾滾的大眼好像還在眼前,在我的記憶中那麼鮮明;肩膀上似乎還烙印下你的重量,那段在包包裡陪著我上下班的時光,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或許,你接下來的旅程會更好,或許kim已經在等著你,你們可以再大刺刺的一起睡成心形。

 

淚,不爭氣的流下。

 

 


 

 

11月23日早上,你虛弱的躺在沙發上,眼睛無神的看著前方,嘴角甚至已經流膿

 

幫你準備的食物跟水,你連一口都沒動...

 

向公司請了假,我們想,如果等到下班回來,應該是見不到你最後一面了吧

 

用毛毯裹住你輕到只剩2kg的身體,抱著你再回到獸醫師那,告訴他,我們不希望你這再樣痛苦的熬下去了

 

醫生是懂得的,對我們說明了流程跟你會有的反應,開始準備;爹地垉著你,溫柔的摸著你依然好摸的毛,我卻幾乎忍不住,只能躲去外面騎樓

 

沒多久,醫生準備好了,轉身走了進去。你看到媽咪哭也會難過吧?強忍住情緒走進診間,醫生輕輕說:等下這針打進去,你就會安靜地睡著,不會再難受了;檯上你的睜著大眼看著,情緒再也忍不住,淚無法止息的落下......

 

 

醫生輕輕的把藥推送進你的身體裡,只是那麼一瞬間的事,你的眼睛依然大睜,卻失去了光采

 

 

我知道,你去找kim了;kim,你要多照顧肥肥哦,他最愛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